潞肄luyi

【仏英】Ghost➤Volume One➤Chapter Six

配乐:Who-Lauv/BTS


“我曾经以为是阿尔弗,但其实不是,他太小了。”亚瑟又一次错开他的视线,紫色的瞳孔与耳坠和画上的颜色完全无法重合。

 还是被转移了话题呢,小少爷,你真擅长这一手。

“阿尔弗不是你的亲弟,其实也是有可能的。”弗朗西斯的语气里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成分,似乎在进行具有证据的推测。

你很希望我和阿尔弗有过什么吗,管家先生?

“你应该知道我也是被收养的吧?”

你可是我找到的,混丶蛋!

“小少爷你提这个做什么?”

你个骗子!

“你为什么要骗我你的眼睛是蓝色的?”亚瑟语气很平静,像是问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情。

“我从来没有告诉过少爷你,所以不算骗你。而且当时确实是蓝色的,我以上帝的名义起誓。”弗朗西斯五指并拢贴在颊上发誓。

“不要随便起这么严肃的誓,上帝会被你亵丶渎的,”亚瑟看到弗朗西斯失措的样子在内心窃笑,重复三年丶前对弗朗西斯说过的那句话,“管家先生,现在是2019年9月12日。”


“现在是2019年9月12日21点51分40秒。我爱的人有着蓝宝石般的眼睛,虽然我从未见到。他像神明一般出现在我的面前,但我并不是盲人智者,只是一个将要看到神之真身而暂时失去视力的凡人。神明为爱而爱,而我是为被爱而爱。”


“小少爷意外地很坦率呢。”

画架很低,刚好够弗朗西斯低下头吻丶向抬起头看自己的亚瑟,晚饭的红酒味侵入亚瑟的口腔,和红茶搅在一起,混出奇怪的味道,随着扯出的丝线暴丶露在空气里,断开、又粘连,在短暂的喘息中散开,逐渐只能品尝到对方腔体的味道,唾液从嘴角流下前被吮丶吸干净,唇丶瓣酥丶麻仍不愿长时间分开,最后亚瑟推开弗朗西斯揉丶着脖子大口大口喘气。每次和管家先生的接丶吻,他都报着大概不推开就会死掉的想法坚持到最后——要是管家先生这点也能顾及一下别人的感受就好了。

要努力做到别被人推开啊。


“腰好疼……”弗朗西斯弯着的腰忽然挺丶直发出清脆的声音,“果然是上了年纪吗……”

亚瑟似笑非笑地讲述自己的结论:“看来管家先生的功夫会大有退步。”

“你要试试吗亚瑟少爷?!”弗朗西斯的语气里充满着火丶药味,亚瑟最受不得的就是来自别人的挑衅,他太了解了,接下来的反应会是曾在他面前重复了很多遍的场景,亚瑟咬着嘴、手叠在一起、眼神飘忽不知道看向哪里合适,他会说果然还是想要的吧,然后将亚瑟藏在自己身下,将一切付诸实践。

“‘要试试吗,亚瑟少爷,’你当你还在哄骗16岁的我?”亚瑟一副不屑的样子,好像在说你还把我当刚成年的小屁孩吗?做你的大梦去吧!

弗朗西斯搬了把椅子把亚瑟面前的画移到别处,犹豫了一下还是和亚瑟并排坐着,把左边的画移到原来对面画的地方,虽然右边实际上有足够的位置,搬迁工作结束后一把子搂过亚瑟的脖子,指尖在胸口打转说着话:“再怎么说小少爷也是叫过我叔叔的人,在我记忆里最美好的就是那个时候的小少爷哦。”

“你的意思我现在很不好。”弗朗西斯不坐他对面让他轻丶松了不少,至少不用像刚才那样,思考自己应该用什么表情回应弗朗西斯说的每一句话。

“小少爷你一直以来都不会抓重点,我的重点在你叫过我叔叔,之后只会叫我管家先生现在也最多叫我的名字,如果可以,不,是你应该要叫我一声叔的。”

“我只叫过一个人叔叔,当时我父亲带回来他的师丶弟,那个人有着很漂亮的蓝色丶眼睛,怎么可能是——”亚瑟总是会在说着认为与自己面前的人无关的事情时口无遮拦,但忽然他的理智告诉他那不是与弗朗西斯无关,一切都太巧了,巧到像是他的生活是人为设定的一样,从小就见过弗朗西斯、在街对面和弗朗西斯一伙人对架,后来弗朗西斯来他的家里做管家,到现在弗朗西斯又回到了这里,他的人生像是没有弗朗西斯就没有办法进行了般虽说确实如此,弗朗西斯会参与他生命中每一个重要时刻,说不定,还包括死亡。

“是我。”弗朗西斯打断亚瑟话的时候,并没有丶意识到亚瑟的失态,还语气上扬带着一丝骄傲直接回答了亚瑟的疑问。


亚瑟记忆里的初恋有着宝石蓝色的眼睛,但因为年龄增长弗朗西斯的瞳色逐渐加深,成了现在的紫水晶的样子,以至于亚瑟难以承认这个在他面前对他示爱的法国佬就是记忆里的爱人。


等到弗朗西斯意识到不对劲已经于事无补,转念一想反正早晚会意识到,不如就在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解决,“话说小少爷,走之前,你为什么要问我的瞳色,你不是知道吗?”

“你为什么不说。”

“那个,我是真不知道怎么描述啊,那时候。蓝不蓝紫不紫的,一时间找不到一个确切的颜色,说蓝色和紫色又显得我词汇缺乏了……”弗朗西斯抓着头发有些无措,声音愈发小起来,“毕竟——毕竟当时也没想着要回来嘛。”


他撒了个谎,一个并不重要的谎。

评论(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